校教学督导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16:27

4月6日下午,校督导团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督导团团长陈建中主持。督导团副团长戴庆中、余开远、杨华蔚、白万平及全体督导成员、高评中心主任周新刚、副主任蒋馨岚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新刚和蒋馨岚在会上分别传达和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学校2023年度工作要点及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陈建中通报了教学督导团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梳理了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听课评教要高度重视,不能仅限于对教师教学的教案准备、教学设计等基本要求的检查,还要对教师教学方法、知识扩展等体现教师教学水平的综合判断。各位督导应积极提升自身水平,在听课过程中更专业化、精准化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诊断问题,并汇总问题。二是积极参与督导团调研工作。陈建中强调,经督导团反复讨论,目前各组均已确定各自的调研专题:经管组负责《专业课程体系的学术属性或应用属性摸底调查》,大文科组负责《教师教学体验调研》,理工组负责《在校生学习体验满意度调研》,研究生组负责《本研贯通现状及完善建议调研》,并形成了初步工作方案,接下来各督导组及其督导成员要群策群力、发挥优势、集思广益,围绕学校“学术人才培养”目标和“审核评估”工作在本学期末完成专题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学校领导参考。

会上,周新刚、白万平、徐筑燕还分别代表三个近期到省外大学考察调研的调研组汇报了考察调研学习的具体情况以及心得体会。

最后,各组督导成员分组讨论进行下一步督导工作安排部署。


校址:贵州省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Copyright(c)2015: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