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5

3月2日下午,校督导团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督导团团长陈建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督导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高教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勇首先对教学督导团过去一年的教学督导工作和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杨勇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学术立校的发展目标,重视学术型人才培养,教学督导团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引导、督导;二是要有针对性的进行督导,比如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有自身特色,在教学督导检查工作中加强针对性;三是教学督导团在督导工作中要有侧重点,要服从学校发展大局。总之全体教学督导要在重视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背景下,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分别作出相关安排,并希望教学督导团一如既往配合学校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蒋馨岚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刘雷、赵普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要求。

最后,陈建中结合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围绕“学术立校”和培养学术型人才目标对本学期督导团教学督导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继续做好听课评教工作,要结合“四新”建设、课程思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培养方式的实现、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创新等方面进行听课检查并对教师授课作出客观评价;二是抓好督导成员的培训,提升校、院、系三级督导成员自身素质的提高和相互协同的能力;三是结合学校当前发展做好重点教学教改、教学质量监控相关调研工作,并初步拟定四个调研方向;四是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相关工作。

会后,校督导团各督导组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布置落实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校址:贵州省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Copyright(c)2015: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