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0

9月1日下午,校督导团在花溪校区立德楼428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督导团团长陈建中主持。督导团副团长戴庆中、杨华蔚、白万平及全体督导成员,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蒋馨岚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勇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校督导对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工作对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杨勇还就下一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于学校学术立校的定位,强调督、导结合,特别是要对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的引导,帮助他们不断成长;二是要分类型分重点有针对性进行教学督导,要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重视学术定位的培养,重视学生学术训练和鼓励本科生考研考博等方面教学工作的督导;三是要结合学校工作重心加强重点学科、专业发展过程的督导,要注意督导工作的覆盖,要把思政课程和一些刚成立的学院以及没有专职教师的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纳入督导工作范围。总之,要立足于党中央对人才培养重点布署要求,有针对性、重点性和区别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术立校早出成果做出贡献。

会上,蒋馨岚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党的二十大1016日在北京召开”的会议精神,还传达了学校关于今后课堂教学要求和教材审查工作的相关精神。

陈建中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关于督导团成员调整情况和督导团申报的“2022年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相关情况。他还强调,全体督导要根据杨勇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工作所作的要求,积极认真做好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四个督导组围绕学校的要求和新学期的工作布置进行了具体的任务安排。

校址:贵州省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Copyright(c)2015: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