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团开展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状态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9 09:05

从2022年6月23日开始,根据学校安排,学校教学督导团研究生组在副团长白万平的带领下分别到各培养点开展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状态相关情况现场调研与座谈。研究生督导团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由研究生督导组成员、教授蒋琳任组长,组员包括冉渝、汪延明、 曹务坤、张欣、杨建春、黄江玉等,主要调研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第二组由研究生督导组成员、教授张宁任组长,组员包括唐丽君、吕海滨、龙文、刘自鑫,主要调研了法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

本次研究生督导组的调研主要是采取现场核查材料和与学生座谈(问卷填写)方式,通过围绕“规范性、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这一标准展开,一方面总结学校专硕建设的成效以凝练成果,另一方面通过解析专硕建设在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与方法、课程设置、考试和考核方式、实践活动、学位论文等方面如何更好地实现了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效果,且对照专硕建设的新要求认真检讨近年来学校的专硕建设与学校定位转型的匹配状况,看到问题找出差距进而提出整改建议。

 

校址:贵州省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Copyright(c)2015: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