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15:11

33日下午,校督导团在花溪校区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团长陈建中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郭长睿、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丽,督导团副团长戴庆中、杨华蔚、白万平及全体督导成员高评中心副主任蒋馨岚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蒋馨岚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关于教学督导工作指示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郭长睿、赵丽分别在会上传达了本学期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希望教学督导团配合学校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相关工作。

会上,陈建中结合学校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围绕学校“学术立校”、培养学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做好常规听课评教工作。全体教学督导要积极走进课堂进行听课评教,在听课中要围绕学校学术立校的定位、关注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的融入情况,注意意识形态问题、关注课程的教材使用情况等。

二是加强教学督导能力的培训提高。全体教学督导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校督导团将根据学校安排组织相关的培训、交流。

三是加强校院系督导联动工作。本学期将进一步加强校院系督导三级联动,校督导团中的各学院督导组长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开展院系督导指导工作,推动校院系三级督导的联动。

四是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要贯穿研究生教育的主要过程,包括培养方案的制定、开题、答辩以及招生等环节。积极配合研究生院做好制度建设、资源建设、规范性与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

五是配合高评中心抓好《高等教育研究》的组稿和编辑发行工作。

六是积极开展相关专题调研工作。本学期拟进行四个专题调研:贵州财经大学专硕培养建设专题调研、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成效调研、本科一流课程建设的成效专题调研、对实践实习的平台建设与应用效果专题调研。校督导要积极参与调研工作,最终以调研报告形式提交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供决策参考。

七是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



最后,各组督导团成员进行分组讨论,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落实。


校址:贵州省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
Copyright(c)2015: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